【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2021-12-21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1-3區督導委員會,為讓即將在明年元旦上任的新任會長、幹部能夠順利無縫接軌,推動會務時更有方向、目標、方法,特別企畫一系列4場次共8堂課程的「惠中增能大學堂實力實作講習會」,12月18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首場的課程,邀請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李德全講授「共識力—會議主持有自信」,台中東區分會督導賴映儒、台中北區分會督導李玲櫻分享「活動力—臘八粥活動執行要領」,台中區23個分會近140位佛光幹部參加研習。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希望這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可以讓新的菁英幹部,有武器且游刃有餘地去推動會務,而不是手無寸鐵的上戰場。分會的運作不是一群人在瞎忙,是要真正了解活動的意義,「你投入了,你付出了,繼而改變你的觀念,歡喜的承擔任何職務,甚至發覺自己這輩子沒有白來,發現自己因投入與付出而得到幸福感。」

針對新會長與幹部對主持會議的生疏與恐懼,李德全特別講授「國際佛光會會議篇」,包括從召開會議的認知開始,到如何召開會議、月例會議程、如何主持會議、會議提案之決議辦法、會議應注意事項,甚至是會議主席該如何做結論等,鉅細靡遺,以期所有幹部建構開會的過程,了解目的與方法,順利推動會務。

賴映儒講解如何做活動企畫,從活動宗旨到工作職掌,如何規畫與分配,做了詳細的解說,並讓與會學員以「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為例,馬上實作現學現用。李玲櫻則分享如何改變心態,將原來單一社區的臘八粥結緣活動,辦成台中北區公所及全區36里同來參與的盛況。

即將接任台中北區分會會長的邱亞美課後回饋,在課程中學到會議時,如何融會大家的意見來達成共識,這是以前在台下看別人開會時不曾思考的層面。大里第二分會新任會長江佩蓁則表示,以前參與臘八粥結緣活動都是以形式化的心態來參與,從課程了解到此活動是在製造因緣,是在給人因緣來學佛。現在有了方向,又學到方法,對未來帶領分會,增加不少信心。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