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金鈴 台中報導】2022-03-05

佛光童軍副執行長郭東鴻帶領惠中佛光童軍團、妙法佛光童軍團和豐原佛光童軍團,3月4日參加在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舉辦的「台中市111年童軍節慶祝大會」,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頒發榮獲國花章的童軍們,另表揚各級優秀童軍和績優童軍團等,約百團代表、2100位童軍參加,場面盛大歡欣。

盧秀燕表示,在大學時期參加了童軍運動,獲得三項終生受用的法寶,分別是童軍精神智仁勇、重視團隊合作集體創作、以及勉勵自己日行一善的實踐。勉勵童軍們「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終生奉行童軍精神,造就更美好的世界。

惠中佛光童軍團有三位童軍獲得國花章,也就是童軍進程的最高榮譽,分別是賴麒安、吳承儒以及姜信丞。他們很高興完成人生的里程碑,而且是很難的挑戰,很有成就感,感謝團長的支持和陪伴,以及父母的理解和接送,這個過程並不容易,但是堅持下去就能有收穫。

就讀陽明大學牙醫系的賴麒安從稚齡就開始參加惠中佛光童軍團,他說遇到疫情很多活動都停辦了,使他無法在高三時完成國花的進程。很幸運的是總會特例延長了時間,使他上大學了還是能夠順利取得國花章,沒有遺憾。在求學過程中,輕鬆多元的童軍活動是他重要的調劑,在活動中遇見很多不一樣的人,是童軍運動最有趣的地方。

2015年吳承儒於日本看見參加世界大露營的佛光童軍代表團時感覺非常震撼,回國即加入惠中佛光童軍團,受訓後順利於2019年參加美國的世界大露營,並代表台灣團於模擬聯合國論壇發言。他計算三項登記的人數,發現拿到國花的行義童軍不到千分之二,對他現在申請美國大學入學非常有幫助。

姜信丞也是從幼童即參加佛光童軍,他說自己本來不是很積極,但是參加2019年美國的世界大露營之後,見識到美國鷹級童軍的優秀,回來就更加投入童軍活動。凡是團長介紹的服務機會他都不錯過,也積極和其他童軍夥伴交流。團長也看到他的改變,讓他更有信心繼續進程,終於取得國花章的榮譽。

賴麒安的母親潘淑娟表示,在升學壓力下要堅持拿到國花真的很不容易,這過程要感謝團長的鼓勵和支持。看到孩子在美國大露營回來之後更加獨立自主,習得時間管理,並且在人際交往上有卓越的進展,因此持續支持孩子在童軍進程上的要求。

吳承儒的母親李佩蓉說,孩子自己要有熱忱才能堅持下去,他的孩子主動去找里長尋求服務的機會,也因為童軍運動的訓練讓他承擔全班的露營旅遊,很替孩子驕傲。

姜信丞的母親韓惠蘭指出,在孩子身上看到做一件事的堅持,每達成一個進程就有些成就感讓他可以繼續下去,整個過程有很多付出和努力,使他的孩子青春無憾。

行義團長劉泳成說,夥伴們可以拿到這個獎章都是他們自己的努力,對於有意願追求進程的孩子會鼓勵並提供協助,對於沒有意願的孩子,希望他們快樂地在童軍團活動。郭東鴻希望三位的表現可以為小童軍們立下標竿,讓眾人見賢思齊。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