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鄭雅心 台中報導】2022-03-09

佛光惠中三好兒童幸福學園,第3場活動於3月5日展開。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如戒法師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區副會長邱金梅、三好兒童幸福學園總召林燕芬帶領多位義工籌畫活動,由有度法師的母親,也是國際花藝師林秀華,教導親子利用鋁線纏繞出創意花器,放入小精靈(空氣鳳梨),綠意盎然,創意十足。

如瑄法師教導小朋友以合十、蓮花指問候法師及打招呼,並鼓勵家長引導小朋友參加三皈五戒,在佛菩薩的加持下,小朋友平安長大,行三好開智慧。如瑄法師分享一則媽媽帶著3歲小娃參加三皈五戒的實例,這小娃長大過程中,學習順利、人緣好、守紀律,是個名副其實的三好兒童。

義工許惠如利用伸縮魔術球,帶領小朋友體會、練習腹式呼吸法,生氣時、緊張時、著急時…,都可用腹式呼吸法紓壓。

林秀華表示,選用質地較軟的鋁線讓小朋友製作花器,透過圈圈纏繞,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禪定力。雖僅只是一條簡單的鋁線,經過小朋友的創作想像,變化出各種不同樣貌的花器,令人讚歎。在花器中放入容易照顧的小精靈—空氣鳳梨,小朋友從自行照料中,體會綠色生命的成長。

帶著一對兒女參加的媽媽葉采秀說,「三好兒童幸福學園課程安排很特別,課程多元,讓小朋友可以廣泛涉獵,增進小朋友的經驗,啟發小朋友的想法。尤其課前義工的繪本故事及引導靜心,對孩子的心靈、情緒都有深深的幫助,讓孩子越來越沉穩歡喜,所以我們每節課都會準時參加。」姐姐做了一個星星花器,弟弟做了圓圈圈花器,都說要把它掛到庭院裡,天天照顧欣賞。

在大寮典座的西區分會會員何金葉,看到小朋友做得十分開心,也說下次要帶孫子前來參加。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