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草屯報導】2022-08-17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先慈蘇謝敏老菩薩於8月8日捨報往生,享壽87歲,8月17日在南投縣草屯鎮自宅前舉行誦經祈福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並於公奠禮後啟靈佛光山萬壽園奉安。

心保和尚開示,世間生命短暫有限又可貴,我們要學習佛法「菩薩行」和「菩薩道」的精神,以自利利他、自覺覺他來成就自己和別人,它有如一盞明燈,看到生命的希望和方向,並增長智慧;居媽媽送子出家,帶動親友學佛,覺居法師在佛光山擔任重要職事,對常住貢獻良多,也結下許多好因好緣,來為老菩薩送行,往生極樂,並祝禱在佛國淨土仍要繼續修行。

居媽媽佛事三時繫念法會於8月15日在惠中寺舉行,由清德寺住持慧龍和尚主法。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坐著輪椅,先行於當日到會場上香致意,他表示,謹代表台中市府團隊向蘇媽媽告別,感謝覺居法師帶領台中佛教界,淨化人心,安定社會,而這一切都是因蘇媽媽的善念與善行的啟發,讓覺居法師以褔利社會為己任,祝褔蘇媽媽往生佛國,一路好走,也期勉家屬續將其一生善業功德發揚光大。

覺居法師代表家屬感謝佛光山法師與信眾的關懷並前來祈福祝禱,也感謝常住給予的一切支持與協助,特別感謝星雲大師成就自己發心的舞台,安住身心。他說,母親善良親切,是家裡的陽光,今日的祈福告別也是母親對人間佛教的現身說法,讓在地鄉親看到佛教莊嚴肅穆的奠祭儀式,看到人間佛教在生活中運行的光彩及身為佛光人的喜樂。

居媽媽的媳婦林淑華談起婆婆不勝感懷,他表示,婆婆一生勤儉持家,早年經營雜貨店兼賣早餐、水果或挑擔到附近工廠賣湯麵,非常辛苦。她總是慈愛和藹地對待每個人,遇見全身髒兮兮令人嫌棄的遊民,會親自煮一碗熱呼呼的湯麵給予解飢,在鄰里間是出了名的親切活潑又慈悲善良的長者,還說他如果參選里長,不用廣告車或插旗競選,鐵定當選,唯老人家這兩年因病受苦,令家人極為不捨。

參加公奠禮的貴賓有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霧峰護國寺住持海量法師、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中區聯誼會總召集人德松法師、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理事慧龍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第一至第三督導委員會暨各分會監事洪金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林宏弦及各協會代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東區督導委員會區委石秋風、草屯鎮長簡景賢、TBC群健有線電視董事長朱達中等。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