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淑玲 新北市報導】2021-04-23

為促進督導間聯誼交流與經驗分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第一區至第三區督導委員會舉辦2021「佛光會30督導聯誼」活動,4月17、18日覺亮法師代表常住、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及中區督導委員會督導長張雅翠、邱淑惠、魏國強帶領督導及眷屬79位,參訪北海道場和北部海岸線賞心之旅,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叮嚀,以佛光人不斷學習的精神,於聯誼中讓人生更豐富、更充實。

「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北海道場住持永平法師歡迎致詞,欣逢惠中寺建寺,大家要把握殊勝的因緣,在覺居法師帶領下,每個人用雙手大做好事,督導團結分會,多接引新人讓更多有緣人進入道場,成就佛道。「佛門好修行」,這扇門別人如何進入?這就必須靠大家的發心和願力。

永平法師繼而期勉大眾,奉行大師「給」的人生,如果能夠把握即使今天是最後一天,在給的當中,不會有遺憾。平常學習用佛法的尊重、包容、慈悲、智慧,平等視眾生,以真誠心對待身邊的每個人。

此次「督導知己知彼交心聯誼」主題是「不忘初心」,活動設計拍出巨星的風采,藉由督導上台的機會,讓大家能夠深刻地認識。上台時,只要依照指示擺好姿勢並綻放笑容,即贈送一張相片及相框,留下珍貴回憶。另,超人任務團則是各督導長扮演超人,帶領該區督導每次7人為超人家族,衝鋒挑戰各項任務,藉由角色分配及動作模仿,展現團隊默契。

督導分享時刻分別由烏日分會督導林雲珍、東區分會督導賴映儒、西區分會督導曾淑真訴説加入佛光會的因緣,大家感動得掌聲不斷。

「接觸佛法改變人生」,林雲珍為烏日分會的創會會長,當上會長第二年遇上921大地震,店面被震出裂痕,當時抉擇災民重要或自己的財產重要,一到現場,見到災區受創嚴重,自己與家人卻平安無事,頓時深感自己的幸福,財產似乎已不重要。當任會長期間「不忘初心」,一直以來「沒有退轉」,而受到諸佛菩薩保佑,今年1月23日女兒騎車發生車禍,被抛到對向車道,有幸逃過生死之劫,深信是護持佛法得到的福報,希望能夠繼續將大師理念發揚光大。

賴映儒分享,進入佛光會源於參加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在林應督導及其同修呂美緩接引下,成為幹部,擔任會長。任期內,阿姨、母親、弟弟也陸續加入佛光會,同修莊士賢、兒子莊善至也都跟著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孩子跟在身邊,經佛法的薰陶也變得不一樣,願將信仰理念傳承下去。

護持分會不遺餘力,曾淑真深信佛法重視因緣、重視因果的道理。這一生最感恩的是母親,因為母親的緣故而學佛,看著大師腳踏實地的修行,護持分會也以跟著大師的腳步為方向和目標,只要有共識並團結一心,便可將人間佛教的理念推廣出去。

覺亮法師為大眾勉勵:生命時期要規劃,以佛法為導,願力為方向,集體創作是根本,制度朝向未來。江峰平分享,為什麼我們會有這麼大的福報參加此活動,希望大家往「滴水之恩,湧泉以報」、「寧願在大廟睡覺,不在小廟辦道」去思考。洪金娥祝福大家玩得盡興,並讚歎佛光人真幸福,有諸多道場可結緣。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