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樓美華 台中報導】2021-04-26

為實踐星雲大師倡導宗教融和及尊重包容理念,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中華傳統宗教總會中區各級幹部及佛光會督導、會長、幹部等數十人,4月24日迎接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分靈「行善媽祖」蒞臨惠中寺,展現宗教間歡喜融合的友善互動。

「行善媽祖」由台中市龍井區行善宮信徒護駕,隨行人員背轎進入惠中寺三樓大殿,設案安座在毘廬遮那佛前,覺居法師為遠道而來的「行善媽祖」披掛禪淨共修肩帶,行善宮宮主方金山代表上香,中華傳統宗教總會中區總幹事洪金娥代表上供果。

法師帶領大眾齊誦《心經》三皈依迴向,並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給台中市龍井區行善宮。法師在介紹惠中寺時指出,十多年來惠中寺在教育、文化、慈善及共修方面的努力,成果有目共睹,此次「行善媽祖」是擲筊主動要來惠中寺普照,增添光彩;法師也稟報媽祖婆,新惠中寺將於明年底落成,屆時歡迎「行善媽祖」聖駕能再蒞臨新惠中寺。

方金山指出,行善宮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分靈「行善媽祖」,因為參加佛陀紀念館舉辦的「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對於星雲大師能廣邀各宗教團體齊聚佛前的襟懷,令他十分感動,因此促成今天造訪的因緣。他非常感謝覺居法師與佛光人熱情接待;他也衷心期盼媽祖威德常時庇護黎民百姓。

「行善媽祖」慈駕回鑾前,法師特別致贈行善宮隨行人員大悲咒水,並在佛前和與會大眾一起,祈求佛菩薩和媽祖能普降甘霖,早日解除旱象;行善宮亦分送「壓轎金」給現場人士保平安。

人間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