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善揚 台中報導】2022-05-09

台中榮民總醫院緩和療護病房已成立19年,除了2020年疫情蔓延時,醫院禁止一切非醫事人員進出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屯分會從第一年起,每年都到此舉辦佛誕節浴佛活動,這2年因疫情關係,雖然無法逐床浴佛、舉行聯誼活動,卻增加在5個樓層的病房外浴佛。

社工師曾素薇說:「雖然醫院的防疫政策趨嚴,但所有樓層的護理長,一致覺得浴佛活動對病友及家屬,是安定身心的重要力量,在做好嚴謹防獲措施下仍然可以、需要進行」。

西屯分會督導林乃光與花藝師詹惟棋,佈置簡潔又莊嚴的「行動浴佛車」,從5月2日至5月6日由社工師分時段輪流放置在每個樓層,讓病友和家屬走出病房來浴佛。並且由佛光會員陳維榮設計精美海報,準備大悲咒水與六字大明咒平安符與大眾結緣。

送進緩和療護病房的慰問卡片,由台中市忠孝國小王惠芬老師帶領四年10班家長與學童一起製作,書寫星雲大師法語,讓病友收到倍感溫馨。佛光會員陳素貞帶領台中陽明社區媽媽們,年年製作祈願卡,讓病友、家屬及醫事人員都能藉由卡片跟佛陀接心,看著祈願卡滿滿的鼓勵與祝福,令人動容。

林乃光表示,疫情期間病友與醫事人員,是相當恐慌與辛苦的,「適時給予宗教信仰的力量,可以撫慰安定人心。」所以大家不畏疫情,仍然要盡點微薄心力。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