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雪麗 台中報導】2022-08-26

台中市政府防疫英雄表揚暨公益歌曲發表會,8月25日於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行,首次公開由台中在地音樂人所創作的抗疫歌曲〈親愛的朋友〉MV,市長盧秀燕身穿印有歌名及詞曲的白色T恤,頒發金勳章,表揚對防治疫情具有重大特殊貢獻之民間團體、個人以及300多位公務同仁,讓他們的無私奉獻被看見、被肯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捐贈N95口罩5000個、防護衣5000件、防護鏡3000個,以及兩座設有空氣淨化裝置,可以自動量測體溫,自動手部酒精噴霧殺菌的智慧防疫門,協助市府提升防疫措施強度,因此也獲得表揚,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代表領獎。

活動以抗疫公益歌曲〈親愛的朋友〉MV公開首播揭開序幕,這是台中音樂工作者有感於疫情造成社會的忐忑與不安,而自發性創作並錄製的歌曲,無償贈與台中市政府。感謝所有防疫英雄在這段艱辛時期堅守崗位、守護家園,希望透過歌曲傳遞祝福,鼓勵市民一同渡過難關。

製作人何騰翔、召集人王榮良與蔡小燕表示,當初僅花了幾分鐘討論,便決定創作這首防疫歌曲,甚至邀請葛萊美獎混音師參與製作,也召集眾多音樂人一同獻唱。盧秀燕頒發感謝狀致意,感謝台中音樂人以不同的方式對抗疫情,用音樂的力量療癒人心,並為社會帶來正能量。抗疫歌曲的發表,也讓表揚活動別具意義。

盧秀燕表示,這場無預期的疫情來得兇猛且持續時間很長,在這兩、三年中,城市受到很大衝擊及影響,感謝市民們配合市府積極防疫,所以疫情現在逐漸緩和,許多的防疫英雄,運用他們的專業能力參與防疫工作。視察中,看到防疫人員大熱天還要穿上兩三層密不透風的防護衣,有的則是暴露於染疫的危險中,也盡責地把居家檢隔的市民照顧好,甚至因為工作需要,頻繁和確診者接觸,為了家人的安全不敢回家,讓他感到很心疼,也感謝他們不畏生命危險,協助市府防疫,保護城市、保護市民。

接著盧秀燕頒發防疫英雄金勳章及證書,感謝所有對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具有卓越貢獻的幕後英雄,包括各醫院院長、副院長,協調、調度確診個案之安置,確保急重症醫療服務量能,建立醫療網功能;各醫師公會、診所協會理事長動員醫師堅守崗位,堅實疫情防治、協助疫苗快打站接種及社區快篩作業;各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理事長動員響應實名制口罩、快篩劑販售;防疫巴士及防疫計程車在防疫前線提供確診個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交通接駁服務。

還有為數眾多之民間公司團體、個人亦熱心捐款、捐贈防疫物資價值高達數百萬以上及提供消毒、掃街等各項防控疫病服務,協助防治疫情功不可沒,成為大台中防疫工作最堅強的後盾。

盧秀燕也特別感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市府連續開了100多場會議,每場都出席並適時指導。也感謝媒體記者冒險犯難,將第一手防疫資訊傳達給市民,大家都是防疫英雄。

盧秀燕說明,此次頒贈的勳章是台中市政府獨創,也是全國唯一的城市英雄獎章,以口罩為設計意象,代表勇敢守護,勳章上印有「HERO」字樣,致敬城市英雄,感謝大家於疫情期間守護台中,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勳章,但代表英雄們的努力奉獻及市府的致敬和致謝。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