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2022-08-29

國際佛光會主辦的「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在8月28日台灣時間下午2點開始,以線上會考模式隆重登場,讓全球想要深入了解「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的民眾,一同驗證所學。惠中寺所屬的各分會在考前除了通知會員參與之外,並廣邀社區民眾加入一起共讀,台中區有近3千人參與會考。

台中大里一分會會長陳秀美,特別商借大里區長榮里活動中心,讓參與會考的考生舒適應考,她表示,經過多次讀書會一起共讀之後,今天的會考如同一場歡樂的聯誼,氣氛熱絡相互支援,分會多位80幾歲的長者,包括陳仲由督導長的父母陳振源、陳林瓊珠,與廖淑惠師姊,都能突破對考試的恐懼,歡喜的參加會考。長榮里里長洪資源也到場,為考生加油打氣,他盛讚佛光人活到老學到老,造福鄰里廣結善緣。

台中教師分會督導鄭芳美提到,參與應考,剛開始心中忐忑不安,擔心自己不知能否及格?直到下午一點,和夫婿謝春夏及會員洪美津,在賴細興督導家集合,與他們一家三代共六人一起「聯考」,因為他們融洽熱絡的家族氛圍,加上準備充足,緩和了她緊張的心情,過程中更感受到佛光家庭的溫馨與佛法教化的奇妙作用。她說,在佛學會考前,從《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一書中,她深刻理解到佛法的真義,並知道如何落實在生活當中,對於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更有體悟。

全家一起應考的惠中分會曲鈞瑜督導表示,她的夫婿為了讓家裡的考生保有清楚的腦力、思考力,考試當天中午特別準備清爽的義大利麵及沙拉、水果,她的兒女鄞世彥、鄞涵錞負責布置考場,媳婦則幫忙攝影,而兩個小孫子則是最可愛的陪考及啦啦隊。她說,這是全家首次一起參加佛學會考,令她緊張又興奮。

曲鈞瑜提到,考試一開始,得力於一雙兒女頭腦清楚、動作敏捷,一邊迅速作答,一邊解救陷入選擇障礙的佛光爸爸、媽媽,雖然在提交過程中發生銀幕跳開,只好再重考的驚險橋段,但她覺得,這是全家浸潤在人間佛教的法海裡優遊、最幸福的午後時光。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