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2021-03-18

「台中市佛教會第27屆第2次會員大會」3月17日上午於佛光山惠中寺舉行,由台中市佛教會理事長覺居法師主持,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暨理監事、會員代表近百人出席。

覺居法師致詞時表示,疫情期間感謝各位會員的踴躍出席,代表著大家不忘初心對佛教會的關懷與支持,唯有自己內心的平靜,才能帶給世界和平的力量。

會中,除了本年度公益慈善、工作計畫相關會務報告提案外,臨時動議特別針對青年是佛教的命脈,以「如何接引青年走入佛門」進行分享討論。

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明毓法師分享時指出,現今因人口結構的改變、少子化及5G社群媒體的浪潮,要想接引青年朋友,就需先了解他們的思想、需求和喜愛的事物,進而以淺顯易懂的談話與他們交流溝通。

淨耀法師致詞時表示,佛光山星雲大師積極接引青年,以教育培養人才,是各道場學習的典範,期勉大家多閱讀大師著作《僧事百講》建立正見,並希望各道場設專人帶青年各項活動。

「唯有佛法最科學,唯有佛法最能了解生命」,覺居法師最後期勉大家,應互相交流,讓青年有因緣改變刻板傳統佛教求佛、求保佑的觀念,開展人生心的光明視野,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讓佛法命脈與時俱進,永續傳承。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