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歡慶佛陀誕辰,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北區分會於5月1日勞動節當天,由會長李玲瓔帶領幹部及會員,在台中市北區區公所音樂廣場,舉辦浴佛祈福活動。讓民眾了解佛教慈悲濟世的精神;根據《浴佛功德經》記載,以清淨心灌沐佛像,有十五殊勝功德,並能令眾生「無病延年,所求皆遂,親友眷屬悉皆安穩,現世受樂」。

浴佛祈福活動貴賓雲集,邀請到台中市北區區長柯宏黛、台中市北區主祕吳明岩、立委沈智慧特助、台中市議員陳政顯服務處劉主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等及台中市北區10餘位里、鄰長蒞臨,永昇法師代表致贈貴賓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最新著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

永昇法師開示浴佛節的由來,表示浴佛重要的是浴自己的心,並發願學習佛陀身口意三業清淨,「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透過浴佛的儀式,淨化心靈,洗滌內心的煩惱,達到身心清淨自在。

柯宏黛表示,非常開心佛光會在區公所舉辦浴佛活動,這是他就任以來在音樂廣場的第一場盛會,由佛光會台中北區分會正式啓動這個公共空間,未來也希望更多的區民來此參與活動。他再次感謝佛光山法師辛勞度化眾生,祈求能用宗教淨化人心,使社會祥和世界没有紛爭。

約有300餘位社區民眾到場參與祈福法會活動,現場有蔬食推廣-素食品嚐、茶席品茗及香塔DIY。佛光會台中北區分會特别準備了麵線糊與壽桃、香塔與民眾結緣。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