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區講師讀書聯誼會,5月18日於惠中寺舉行「中區弘法人員講習」,竹、苗中區講師43人參加研習。專題講座禮請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主講星雲大師的新書《我不是「呷教」的和尚》。覺居法師點出,星雲大師一生以「佛教靠我」為職志,發揚人間佛教,並強調佛教的未來首重「傳承」。

覺居法師表示,多次研讀《我不是「呷教」的和尚》,每每被大師為教、護教的精神所感動。尤其看到外界對大師的誤解和詆毀,大師卻能視為「逆增上緣」,更加堅定道心。本書是星雲大師病後的第一本新書,目前榮登最暢銷排行榜,做為大師的信徒,不但要精讀大師的新書,更要讀懂大師的精神和心志。

所謂「生活即修行,修行即生活」,有很多人認為佛光山活動多,法師哪有時間修行?覺居法師表示,其實辦活動也是一種修行,把佛法融入在活動,可以帶動更多人來親近佛法。做為佛光山的講師、佈教師、宣講員,不但自己要薰習佛法,宣講與佈教時,更要帶入佛法,弘揚人間佛教,把人間佛教散播於社區。

佛光會總會輔導妙眾法師,勉勵所有講師精讀大師的新書,宣講時能融入佛法,將人間佛教弘傳,讓人間處處有佛法。此次研習課程,邀請檀教師鍾茂松、檀講師莊錫欽與彭桂芳、區協會長江峰平以及劉建國、林杏芬、陳慧芬3位講師與眾分享心得。

宣講員邱光亮表示,與同修茯苓共同參加研習,聆聽覺居法師、鍾茂松等善知識分享星雲大師新作的讀書心得,法喜充滿。感動大師畢生不遺餘力推動人間佛教的宏願,深知「佛教靠我」、「信仰與傳承」的重要,何其有幸能身在此行列,當「法布施」的行者,貢獻一己心力,更感謝這一切的因緣成就。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