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2-02-11

台中市佛教會第27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2月10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由理事長覺居法師主持。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及大台南佛教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蒞臨鼓勵,共有台中市佛教會15位理監事護持出席;研討弘法佈教、培養佛青、慈善關懷活動等事項。

淨耀法師致詞表示,疫情蔓延要舉辦弘法及公益活動有諸多不便,大家要做好防疫措施,注重身心健康,除了自修也要帶領僧信二眾念佛、持誦經咒,一起在仁王護國息災法會中總回向,祈願三寶垂護加持,佛日增輝、法輪常轉。

淨耀法師說,佛教需要傳承,年輕人是弘揚佛教的命脈,如何引進、培養年輕人,進入佛門、紹隆佛種是大家共同的使命,因此要從兒童教育啟蒙,珍惜鋪陳每一年輕人學佛的因緣,必要時也可汲取其他宗教團體引進年輕人的長處。

明光法師提及,今年眾多道場舉行多場法會,祈願疫情早日止息、人人平安健康。明光法師以四句偈「虎修福德智能生,道法自然無相行,善念純心身健泰,聖賢教學育精英」;祝福大家帶著佛光、開朗陽光弘法行善,做到「處世無畏‧和平共存」。

年度工作報告,覺居法師提及在110年12月已圓滿年度「寒冬送暖‧溫情滿人間」救助金與物資發放。因應疫情取消園遊會,財務收支相對單純,經常費、慈善經常費收支,已於1月5日提經監事會及今天理監事聯席會通過年度決算。第三次會員大會預訂3月16日在惠中寺舉行,敬請大家踴躍出席。

有關未繳團體及個人會費討論案,淨耀法師指示成立溝通關懷小組,以瞭解、溝通為前導,若未取得效果,明年再提交會員大會討論糾正案。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開善法師,自願承擔先行溝通協調任務。

大台中佛教會理事長常圓長老尼80壽辰,全體與會理監事,恭祝長老尼「法體康安、福壽綿延」。長老尼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身心自在」。

下一則新聞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