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樹立佛光知賓品牌,佛光山惠中寺3月9日於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2019年中區佛光知賓種籽師資培訓」,約百位精英知賓齊聚一堂共同學習。

「知賓是人間佛教第一線義工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佛光山中區總主持覺居法師指出,每位知賓應不斷學習及進步,才能做最好的服務,服務當下以「佛心」、歡喜心迎接每個人。

「用心、貼心、細心」是每位知賓服務的責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如瑄法師代表秘書長覺培法師勉勵大家。此次前來參與培訓的每位知賓都是種籽老師,把握培訓因緣,做個優質第一線知賓人員,藉培訓提升信心及使命感,目標明確、有效方法,做有效的事情、圓滿功德,成就他人的生命價值。

「宗門思想講座」由覺居法師以星雲大師《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主講,期許大家以「佛教靠我」信念,實踐人間佛教的弘法大願。在大師自序中提到,光榮的佛教靠大家努力,每個人發心佛教才有未來。大師一生「生於憂患,長於困難,喜悅一生」,畢生弘揚人間佛教,為了佛教永不懈怠,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人人本著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的信念,每一個人為了佛教一起努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分享「知賓觀念的建立」,知賓應有12個態度:布施心、歡喜心、感恩心、慈悲心、包容心、柔軟心、熱忱心、耐煩心、責任心、大願心、精進心、菩薩心。知賓有五不:不起毀謗心、不起傲慢心、不起瞋恨心、不起煩惱心、不起忌妒心。知賓義工是菩薩義工,不斷增加自己的內涵,展現出最好的一面,平常落實生活佛法化,佛法生活化,行三好四給,擦亮佛光知賓的品牌。

分組培訓由3位講師分別指導如何泡好茶、奉茶、貴賓引導、收/遞麥克風、如何靈巧應變等。經過一天的學習,中區知賓大隊長林秀華叮嚀,希望大家在知賓服務當中不要怕做錯,只要願意站出來為大家服務都可以做得更好。

出席另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區協會長江峰平、全國知賓總召吳淑貞、桃竹苗知賓大隊長蕭月娥、南區知賓大隊長蔡淑花、講師王淑慧和鄭碧華老師、中區各分別院法師等。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