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2-10-19

佛光山惠中寺覺亮法師帶領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及義工,10月17日前往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致贈星雲大師2023年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及《星雲智慧》法語書籍,感恩福壽公司20年來,贊助佛光山寒冬暖活動的慈悲與愛心,由祥和親切的副董事長洪堯欣接受。

洪堯欣表示,福壽公司洪氏祖輩洪斗六個兄弟,1920年從彰化遷到沙鹿,以木製榨油機加工油品,砥勵合作創業;1958年設立民營第一家溶劑提油廠,被指定為美援黃豆溶劑提油工廠;1965年設立機械產製飼料廠,1971年與日本協同飼料株式會社合作;1982年引進德國大豆溶劑提油廠;大幅提升技術及品質,創建公司穩固發展的根基。

洪堯欣說,他的「阿嬤」及先祖洪斗樂善好施,「阿嬤」曾當選台灣省模範母親。第2、3代子孫秉持祖訓「行善為先」及「誠信、實在」經營的理念,傳承家風,讓福壽公司始終堅持購買在台灣生產的優良農作物製成各種產品,使公司挺過:大宗物資開放自由化的產業激烈競爭、口蹄疫事件、國際金融風暴及2014年食安等多項危機,食安事件時送給民眾的芝麻油通過檢驗,爾後取得碳足跡標籤認證,種下良好口碑,成為「做慈善是最佳的廣告」,也奠定公司創業百年的輝煌歷史。

洪堯欣指出,展望未年的經營策略,將以轉型智慧製造、培育跨界人才、落實綠色企業為目標。已成立數個事業部門,將落實良心公益事業,為地球生態及社會人群打造友善環境,期望提升公司與時俱進產能及持續為消費者守護食安。

2013年轉投資洽富實業公司,引進全台唯一氣冷式電宰設備,並且與契作農民攜手成立一條龍作業,回收雞屎製作成農作物肥料,讓農民有更穩定的收入。生技處開發微生物製劑的生技運用成品,不再使用藥物治療動物,改用酵素療法,避免抗生素殘留動物體內,影響消費者健康。

洪堯欣提及,早年就讀日本曹洞宗駒沢大學,與佛光山結下善緣,曾親近依空法師。多年來都會參加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中區、北區的寒冬送暖,會將佛光山列為主要護持道場,在於敬佩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讓民眾懂得將「三好、四給」的佛法運用在生活上,可淨化自我、幸福家庭,能善美人群、祥和社會。

洪堯欣表示,希望「下一代能代代相傳做善事;人不一定要做事業,但一定要有良心與善行」。企業公司的責任在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企盼能以良善堅實的競爭力,獲得大眾的肯定與信賴,擦亮「福壽百年.共好糧農」品牌,營造璀璨光明的下一個百年。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