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2-09-22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2022年中區聯誼會,9月21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邀請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中區總召德松法師擔任主席,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見引長老尼、南區總召傳智長老尼、比丘尼協會理事長常露長老尼、雲林縣理事長法照長老尼、慎齋堂住持普暉長老尼、理事滿益法師、台中市佛教會理事長覺居法師及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蒞臨指導。近120人為推動人間佛教集思廣益。

德松法師致詞表示,頻繁的地震讓大家感受到國土危脆,尤其中部人對921地震有極深的震憾。感謝諸山長老在各領域極力護持佛教。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說:「我還可以為佛教做什麼?」這精神理念值得大家去效法,用所有的精神護持佛教,讓正法久住。

常露長老尼提及,雖然天災疫情讓人憂心,信仰佛教有提升品德,淨化身心的力量,面對外境能屹立不搖,要樂於傳承佛法,佛教才能興盛。見引長老尼說,看到諸山長老前來共襄盛舉,就是佛教界的大團結,內心有堅定的信仰與凝聚力,就不會被外境所動搖。法照長老尼表示,老人有沈穩的智慧,要注重身體健康,以耐心傳承、等待下一代順利接棒,長者要認真成為「老寶、健康寶、國寶」。

提案通過事項,11月21日在佛光山福山寺舉行,身安則道隆「佛教的健康之道」研討會。自7月至10月舉辦每月一專題線上研習,共進行4個主題課程。各區聯誼委員會組織分工案,許多寺院人員很少,需要更多道場發心協助,共同成就菩提道業。

決議三個月聚會一次,分享線上活動技能、才藝、佛七及梵唄心得。林聰明回答時提及,南華大華所提供的生命教育學習,可感受從懷孕到終老的6種體驗,自然生態及面對死亡時的尊嚴。

覺居法師在臨時動議中提及,佛光山惠中寺將在10月31日舉辦行脚托缽,有大里、太平、西區、西屯區4條路線,敬請諸山長老廣為宣揚。現場有17席茶席,老師陳玉婷說,茶葉是長在泥土裡的芬芳,希望以茶禪與大眾結善緣,品出歡喜與融和。

德松法師頒發聘書,覺居法師頒發結緣品。第一梯次,雲林區主委法照法師、台中山線區主委大正法師、台中市區主委覺居法師、苗栗區主委悟徹法師、嘉義區主委天露法師、台中海線區主委日維法師、雲林區副主委如英法師、台中山線區副主委順空法師。第二梯次,嘉義區副主委圓清法師、台中山線區副主委海量法師、台中市區副主委如華法師、南投區副主委如永法師、台中市區副主委智願法師、南投區副主委如蓮法師、彰化區副主委妙宥法師、苗栗區副主委如泓法師。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