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陳惠櫻、劉奕均、施穎璇 彰化報導】2022-06-27

為展現星雲大師集體創作的佛光童軍精神,來自豐原、妙法、惠中、福山、彰化、員林、圓福和大林等中區佛光童軍團逾200位童軍和服務員們,6月26日於雲端進行聯團線上團集會,服務員們集思廣益設計活潑有趣的團集會內容,吸引童軍們歡喜參與其中,以線上互動方式建立童軍情誼。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致詞時表示:「活著就有希望,疫情考驗大家的應變能力,我們要無畏不懼,調整改變自己創造生命的奇蹟,接受昨日的不完美,打造今天更圓滿的自己。把握與接受當下,安住自己的身心。」他也舉例離開水還能存活的非洲肺魚,四年來都在無水的牆內從未放棄,最後迎來一場大雨,奮力一跳離開窪地,勉勵童軍只要「努力奮鬥就有希望」。

稚齡狼寶寶相見歡後以〈病毒退散〉揭開序幕,提醒狼寶寶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關主們變裝造型超吸睛,闖關遊戲樂趣多,福山團狼寶寶許瑋桐、蘇詩勻、鄒涵宇和團長曾慶祥祖孫童樂,場面熱鬧溫馨。妙法團狼寶寶張嫚妮認真參與其中,舉凡禮佛三拜和唱跳如同實體團集會身歷其境般。

幼童軍由逗趣的〈小雞恰恰舞〉揭開了序幕,小狼們活絡筋骨後進入童玩大觀園,培養小狼的創意與肌肉運動,使其產生成就感、增強自信心與生態環保等,員林團小狼張芸榛表示,在家也能輕鬆手作紙蜻蜓,真是童趣多多!

童軍透過助人影片的分享,引導助人從自己做小事開始,透過自己小小善的力量,為大師的三好精神鋪下善良的循環,落實童軍日行一善和平使者的任務。童軍夥伴們分享自己的助人經驗,很開心以前小小的菩提種子,透過佛光童軍團長們的愛護灌溉,成長茁壯成為可以溫暖他人的三好童軍。

員林講堂監寺妙玄法師鼓勵童軍:「大家出席童軍團集會,誠如大師所云,集體創作與榮譽的表彰,學習低下頭,才能廣結人緣,走遍天下。低下頭,才能照顧腳下,一路平安。低下頭,才能看到自己的心,也才能看到大眾和世界。」

「星雲大師說佛光山是『給』出來的」為實踐大師對佛光童軍的期許,佛光童軍總會中區副執行長郭東鴻叮嚀:「唯有真心付出才能與孩子互動連結,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服務員的學習精神,呈現出來的『果』就是智仁勇的佛光三好童軍,是大家用心付出的『因』。夥伴們點滴付出功不唐捐,讓童軍教育絢爛溫暖。」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