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1-05-11

佛光山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偕同中華古今人文協會理事長周學文、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及區委員林秀華、王惠玉等佛光會幹部,5月10日致贈中英語版星雲大師總監修的《獻給旅行者365日》100本,由台中市觀光飯店協會理事長暨福爾摩沙草悟道酒店董事長鄭生昌親自受贈。

如瑄法師開示時表示,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要走入民間,佛法要運用在生活上。大師在50年前就希望,每家大飯店的房間都有一本以中華文化為主的佛教聖典,進而在民宿、社區、學校、機關團體廣為流傳;更企盼藉由書中的智慧法語,引領旅者拋開心中的煩憂,淨化民眾的身心靈,提升生命及信仰層次。2014年迄今已送出170多萬冊,是大家同心協力的展現,法師勉眾持續努力,成就自利利他菩薩道。

周學文提及每件事都有緣起,感謝星雲大師的慈悲及高瞻遠矚以及國際佛光會發起「佛光會三十.心蓮廣遍植」系列活動,讓大家有修福修慧因緣。近期將結合各地政府機構贈書,讓更多人攝受法益。為了在世界各地順暢流通,本書已有8種語言版本,預定目標是40種語文,期讓法水長流五大洲、讓有緣閱讀者能夠解脫煩惱的束縛。

鄭生昌表示,社會需要有佛法的滋潤,台中、南投有許多寺院,能夠親近道場跟法師學習佛法,是中部人的福報。來住宿的客人只要喜歡這本書都可帶走,無形中自己也歡喜扮演受贈者、捐贈者雙重角色。會學習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慈悲喜捨精神,為佛教做點事,提升社會文化道德素養,冀望種下深入佛法的福德因緣。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