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頭三好足球夏令營自2019年舉辦過後,反應非常熱烈,今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幸而疫情和緩下來,使為期5天的營隊得以順利舉辦,8月17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開營典禮,營隊結合足球、科學、藝術等三大項目,有動有靜的課程內容將帶給小朋友豐富而多元的學習。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均頭中小學董事長覺居法師提到,前來教小朋友們的大哥哥們都是優秀的足球隊員,除了球技,小朋友可以向他們學習紀律,一個團體多有紀律,就會有多大的成就;參加比賽拚盡全力,不是為了分數,而是堅持永不放棄。用心於生活,就會發現創意,希望把握5天時間,把珍貴所學帶回去。

佛光山均頭中小學校長暨均頭三好足球夏令營營長劉素滿表示,在活動裡可以學到三好、四給與十修,期望小朋友將這些好的觀念融入生活,用心體會營隊活動,就會有所收穫;大家帶著愉快的心面對每件事,融入充實快樂的營隊生活,明年繼續來參加。

佛光山慧功法師帶領南華大學足球隊,包括教練杜登盛及近20位「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員,前來支援營隊活動。法師舉足球比賽場上發生的小故事,期勉小學員們學會珍惜生命,把握每個機會,提升自制力,不亂發脾氣,更要懂得分享。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長江峰平指出,台灣新冠病毒疫情比起其他國家相對穩定,因此能參加夏令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足球運動能學習團隊精神,而不久的將來,很多工作都會被機器人所取代,未來社會需要的是有創意的人才,小朋友可以在營隊中盡情發揮,並學習有禮貌、守規矩的三好精神。

家長方菘進及林宛螢一起參與開營典禮,媽媽林宛螢表示,曾參觀過均頭中小學,覺得校園環境很好,在學校網頁看到活動訊息,就為即將升上二年級的兒子方彥澄報名,希望透過營隊生活讓孩子學習獨立,還介紹同年級的鄰居林宥叡一起體驗三好創意足球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