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 2018 年世界代表大會 10 月 4 日至 9 日在佛光山召開,來至世界各地 的佛光代表團蒞會參加,夏威夷佛光協會代表團一行 15 人會後,在依宏住持及 林珮玲〈 ShirleyLum〉會長率領下10月10日参訪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 法師率領住眾法師熱烈接待,引領到大雄寶殿獻燈禮佛,將佛光人的 心更加凝聚一起。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介紹,惠中寺的前身是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餐廳,在星雲大師指示下,保持建築物原貌與格局,略作整修後成為弘法和辦學的寺院,原有包 廂改為教室,具有正能量的人間大學台中分校有近二千名學生在此習佛學習新知, 充分發揮寺院教育化的功能。也將此一個藝術建築推廣為美術館,讓每一個藝術 家有平台可以展現真、善、美藝術之展演中心。大師說:期望讓每一個人不一定 要會畫,但一定要有欣賞畫及藝術的水準。覺居住持也開示:「佛在哪裡?」「佛 在心中」,所謂感應就是要有一顆虔誠心,帶領點亮一盞祈福明燈。

林珮玲會長表示,會好好珍惜這短暫時刻的相處,讓他深深感受到惠中寺 從 餐 廳轉變為弘法道場的宏偉之美與正能量場域,充分發揮創辦「人間 佛教」的理念與精神。更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星雲大師,讓世界各 地的佛光代表團到台灣蒞會,使全球佛光人歡欣沸騰至最高點,佛光會是有活力, 呈現弘法力量照亮五大洲,發熱正能量弘法團體,是有目共睹發光。團員 84 歲 高齡的淨英女士,是第二次來台,她說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及滿滿的收穫,這 是一個歡喜的行程,讓大家更加認識彼此,佛光會員一家親,讓我們的心更凝聚。


依宏住持表示每一個人都是無限的正能量,可以讓你所居住的地方環境變成很多 功能,惠中寺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願大家回到自己的道場,發心發願把道場發 揮到極致。
台灣代表陳隆陞壇講師說明,此行有來至苗栗,臺中,南投,嘉義之佛光 11 位 幹部代表接待宴請,此行將参訪全台佛光道場如南台別院,惠中寺,佛光大學, 太魯閣國家公園。所謂四海都有佛光人,法水常流五大洲,夏威夷佛光人與台灣 佛光人共聚一堂,歡敍佛光情說,豈不歡喜不已,法情融融,大家並相約明年夏 威夷再敍佛光緣。

【人間社記者 / 詹妙達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