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將於4/6日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為眾演說《阿含經》

日期:2024/04/06(六)

時間:晚上7:00

地點:佛光山惠中寺三樓大殿

什麼是《阿含經》?

《阿含經》是佛陀及其直傳弟子的言行實錄,故稱為傳來的聖教。 記載人間佛陀往來印度各地,解答教內、教外、日常生活乃至宗教信仰的各種問題, 內涵佛陀的世界觀、人生觀以及實踐的方法綱目等,具有多重意義、價值, 可以作為現代人正確人生方向的導引。

保和尚為什麼說《阿含經》?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近年於各處講說《阿含經》,以幽默、生活化的方式,闡述佛陀的智慧,針對生命、生活、生死問題,給予安頓身心之方,帶領大家一同領略千古法音。

 「阿含」義譯是「佛陀傳來的聖教」,以佛法核心教義,揭示凡夫到聖者究竟解脫之道。生活裡遇到人、遇到事情,我們用什麼觀念來處理?可能貪小便宜、計較、對立,甚至打罵、毀謗、煩惱……。佛陀又是怎麼處理?他以慈悲、智慧、忍辱……讓煩惱少一點,甚至不生煩惱。

    我們不想煩惱,煩惱會帶來痛苦,因此要清楚苦從哪裡來?知道原因,還要知道去除煩惱的方法。經典就跟地圖一樣,可以導正、引導到目的地,心保和尚透過《阿含經》選讀,為大眾點明消除煩惱、趨向自在的SOP。

每個人都有困難,
透過無我,可以突破。
很多煩惱是自己想出來的,
它本來沒有,
不過我們很厲害,可以無中生有;
本來可以自在,
但是就把自己搞得很苦惱,
佛陀有什麼辦法呢?
只能說I am sorry!
         ~心保和尚

 

4/6日邀請您一起來消除煩惱,解脫自在

 

詳情可洽

佛光山惠中寺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連絡電話: 04-2252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