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淑玲 台中報導】2023-05-30

為慶祝佛誕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屯分會,5月28日在西屯區上石里上石通學平台,舉辦雲水浴佛活動,並安排空大茶藝社茶藝師塗美純與鄭翠華設置茶席品茗、街頭藝人林挺正表演薩克斯風音樂、台中市芳療整體保養職業工會團隊傳統民俗推拿,現場約有250人參加。

佛光山惠中寺覺清法師帶領大眾誦經、浴佛。覺清法師開示,浴佛是外沐佛身,內浴自性,藉浴佛,洗淨內心貪、瞋、痴、無明、煩惱,開顯清淨心,同證如來淨法身。每天生活如何保有清淨心?學習用佛法涵養內心;學習佛陀的行誼將佛法用在生活中。至於沒有學佛的人,平常可以將佛號放在念頭中,佛號會淨化念頭,保有清淨心。善惡念頭都存在八賴耶識,種善念,善起現行帶來快樂;種惡念,惡起現行遭遇不愉快的事情,善惡果報來自於種下善惡念頭的不同。勉眾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念。

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感謝西屯區公所區長陳寶雲,上石里里長廖年新與所有貴賓的蒞臨。因廖里長支持,得以在西屯區舉辦雲水浴佛活動,此外里長熱心落實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三好運動,並推廣「VEGRUN復蔬線上公益路跑–向前有路、平安幸福」活動、蔬食A計畫聯署、號召大家進行「你跑步、我捐糧」活動。

陳寶雲表達對佛光會的感謝,藉由浴佛洗滌每個人的內心,帶給每個人平安喜樂;廖年新感謝立委、議員、里民及佛光人的參與。

上石里環保志工林貴滿說,第一次參加浴佛很開心,尤其誦《心經》時非常感動;至善里鄰長申玉桂說,有機會將到惠中寺禮佛。

參與的貴賓尚有中區協會區副會長邱金梅、第三區督導長劉至善、東海分會督導王英彥、台中市福雅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暨佛光會東海分會副會長歐碧鳳、上安里里長賴耀熙、上德里里長洪項晿、至善里里長鄭文昌、逢甲里里長廖婉菁。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