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2-04-03

「清明慎終追遠,傳揚孝親報恩美德」,佛光山惠中寺4月2日禮請佛光山慧法法師,帶領信眾虔誠念佛誦經持咒、焰口施食,以共修功德回向,希望六道群靈、歷代先人及冤親債主,能夠皈依奉行三寶教導,蒙佛接引得生淨土,冥陽同霑觀世音菩薩甘露法雨脫離六道輪迴。

《人間福報》總監楊錦郁頒贈今年新增的榮譽訂戶與佛光訂戶滿福禮,共有15人榮獲表揚。4月1日是《人間福報》22歲生日,星雲大師說:「4月1日不應是愚人節,應為智人節」,因為透過閱報能汲取向上進取的智慧。《人間福報》有平面及電子報,天天送報至監獄、醫院、機關團體及學校,有20多萬學生喜歡閲報,對培養孩子善良品德、端正社會風氣有亟大助益。希望大家繼續護持推廣,讓這份充滿正能量的報紙得以永續經營,成為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中堅力量。

慧法法師開示表示,疫情還在蔓延,大家能夠參加法會是真有福報。星雲大師從年輕就有創建學校、辦報紙、設立電視台的理想,921地震佛光山投入大量人力、物資賑災,未見媒體報導相關訊息,因而加速《人間福報》成立。心定和尚推廣《人間福報》,思及看報紙又能超度先人冥陽兩利的要方,於是促成《人間福報》焰口法會。

「看福報、訂福報,才知道如何修福報?」慧法法師說,常聽到監獄受刑人看到《人間福報》善美的內容及啟發人心正向的故事,經過省思判斷,感受到佛性的光明轉迷為悟,重新找到生命的出口。讓孩子從小閱讀《福報》,能播種菩提種子、培養巧智慧心。瑜伽焰口法會,不僅超度三塗惡道及歷代先人,自己身在道場,口在念佛誦經,心在攝受佛法,就是修淨化身、口、意三業,落實星雲大師推動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理念。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提及,近日東南水泥拆除舊水泥塔,不慎壓垮台電輸電塔,引發高鐵停駛,意味世間人、事、物無常現象,大家要把握學佛、行佛因緣,淨化修身口意三業,面對無常才有轉化、超越的力量;同時感謝很多義工的服務付出,共同成就每次的法會及公益活動,展現人間佛教的「真、善、美」。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