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魏秀連 台中報導】2023-12-11

佛光惠中青年書院第三屆第三期開學典禮,12月10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邀請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及法師群、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中區協會副會長邱金梅、即將接任中區協會第一督導區督導長曲鈞瑜蒞臨指導。有青年學子15人加入書院學習,企盼透過佛法薰陶,探索心的方向,認識清淨自性,提升生活品質。

如瑄法師開示,萬緣水陸的瑜伽燄口法會,緣起於觀世音菩薩悲憫苦難眾生,示現面然鬼王身,向在林中習定的阿難尊者預告,3天內他將命終會墮入餓鬼道。阿難尊者驚恐,向佛陀祈請救度方法,佛陀教導阿難尊者施食方法。法師指出,多聞第一的阿難尊者,還會有墮入餓鬼道的苦厄,觀世音菩薩的示現,是要大家體悟無常,把握當下薰陶佛法的因緣,才有自在善美的人生。

洪金娥表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重視教育,鼓勵學員多讀大師的著作,了解大師的慈心悲願,從大師語錄中找到人生的光明方向。

邱金梅勉眾多參與各項活動,從中學習多元技能,增進企劃及溝通協調能力,拓展辦事及人際關係,享受成長的成就感;希望大家在書院努力學習,發覺自我本性及專才,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曲鈞瑜提起,常住成立青年書院,就是要致力推動大師培養青年學佛的教育理念,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代代傳承才能讓佛日增輝、正法久住。

學員胡滋芸說,非常感恩大師不畏艱苦,一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將佛陀本懷的精神落實於生活中,讓信眾走出原本的迷信,日後將努力學習,成為人間佛教傳播者。

學員呂姿甯表示,能來學佛很珍惜也很開心,能夠勤修戒、定、慧,在人生道路上就能輕鬆明白過日子。

班導師有海法師表示,書院課程,有佛教經典、高僧行儀、佛教問題探討、禪心修持、生命探索、佛門心旅程等,內容豐富多元,生動又活潑。勉勵學員要將所學的正法,運用在生活上,常懷抱感恩、惜福、惜緣之心,把握住每次的學習機會。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