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詹妙達 台中報導】2024-03-19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第一、二、三督導區,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帶領,3月17日於東勢林場辦理「三代喜同堂:最美的距離共享最溫暖的情誼」活動,內容有滾動心球與住持接心、闖關遊戲、親子行體能訓練、戶外解說生態之旅,佛光人及家屬從1歲至99歲、12對三代同堂家庭,約有380人參加。

覺居法師感謝事前籌畫準備此活動的發心義工,任何活動的完成,都需要大家團結一致。人生必須設定目標向前走,來改變生命,在醫學上,是希望改變基因。而在佛教上的改變基因,是從「業」的改變與修行,目標掌握在自己。覺居法師指出,親子之間是最美麗的距離,也是最溫暖的情誼,人間佛教的推廣,如同滾動心球,大家一起傳遞下去互動與傳承,才能佛光普照。

大雅分會會長李秋燕表示,歡喜成為佛光三好人家,活動讓下一代有因緣親近佛門,種下菩提種子,當因緣具足,開花結果,就能信仰傳承。其女兒林姵君帶著2位孩子大手牽小手,四代同堂,共同参加闖關活動。

中區分會會員陳宛伶是佛光第二代,因媽媽督導林秀華的邀請,全家人一起參與,在互動中,覺得很開心有趣。太平二分會會長賴美汝跟先生魏鴻標是佛光青年團的佛光二代成員,在其父中區協會委員賴細興帶領下,三代共9人參加。賴美汝表示,在此難得的機緣,家裡的小少女們居然願意一起岀來參加,備感欣慰。

中度分會督導郭慧瑩首先感謝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推動三好四給,讓社會安和樂利。因惠中寺給的因緣,女兒承擔會長、兒子是財務、媳婦是組長、2位孫子是佛光寶寶,讓他們充滿喜樂。第一區督導張雅翠帶領先生、女兒廖于甄及其男友羅敏豪一起參加。表示年輕人在醫院服務工作壓力大,藉此機會共遊健行。

大里一分會邱詩媛是活動的關主表示,本身為長照日照中心老師,每天都跟長輩們一起玩各式各樣的闖關遊戲,對於帶領活動是駕輕就熟。關主張雅量說,活動當下,看到所有的法師們及家人們一起同樂,一起歡笑,完全體現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