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淑玲 台中報導】2023-03-21

佛光山惠中寺雲講堂「星雲大師如是說」系列講座第21集,3月18日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邀請佛光人李淑鈴與談,Facebook和Youtube線上觀看人次近1,235人。

李淑鈴是上櫃公司高階主管,旅遊足跡遍及五大洲,到訪過40多個國家。前往大陸峨嵋金頂普賢菩薩道場的旅程,讓她開始接觸佛法、修持和實踐佛法,也從義工服務上找尋到生命的法喜。

2017年4月和朋友到中國大陸四大佛教聖地之一的峨嵋山旅遊,在峨眉山金頂禮拜普賢菩薩,閉著眼睛,眼前浮現菩薩及大象,耳邊傳來「離苦得樂」的聲音。一道旅遊的朋友告訴她,普賢菩薩是大乘佛教行願的象徵。

回到台灣,因為對普賢菩薩的好奇,上網找尋解惑的佛教書籍,卻找不到。隔天早上起床,腦中出現「今天要去惠中寺!」依循網上的地址,才知道台中有個惠中寺,而且離家很近。當時走進惠中寺,跟櫃檯義工說,想要學佛。聽了她的故事後,義工說:「您的佛緣到了」。

之後,常常聆聽名人講座,天天充電,收穫很多,越來越自在歡喜,到惠中寺彷彿遠離塵埃。2018年1月,參加由覺居法師帶領的佛光山禪學營,接著陸續參加寒冬送暖、萬人禪淨共修等各項活動,當中體會到星雲大師所謂學佛、行佛的人間佛教。

「父親將近80歲高齡還可以跟大家一起做義工,感動之餘,自己也發願投入義工行列。」許多佛光人熱情的寒喧問候,讓第一次到佛光山參加春節燈會的父母親,喜歡上佛光山人間佛教,決定皈依和加入義工行列。

朋友問,那麼忙,為什麼還要花那麼多時間學佛、行佛呢?李淑鈴分享,佛教的真理深深地吸引她,自然而然地將佛法義理用在工作上,而不執著於「學佛、行佛」的名相上。看到大師有篇文章說,「盡心盡力」就能將佛法弘傳十方,於是她將佛法用在個人、家人、工作及與自己有緣的每一個因緣中,「盡心盡力」。

佛學課程讓每個人知道佛性本具,知道佛陀為世人指出六度波羅蜜是通往佛國淨土之一條明路。「行佛是通往離苦得樂之一條途徑」,李淑鈴表示,一路走來,最大的受用是付出做義工,從中明白什麼是慈悲喜捨及〈佛光四句偈〉的意義。她期許自己,把握每個當下,佛道上永不退心。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