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雪麗 台中報導】2022-09-19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台中第一至第三督導區,9月17日於佛光山惠中寺再啟佛光幹部增能課程,為即將到來的會員大會做準備,由中區協會區副會長邱金梅主持,傳授籌備會議的秘訣,並提醒諸多該注意的重點,協助各分會做好人事時地物的規劃,凝聚會務共識,順利完成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23個分會,近160位幹部參加精進研習。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年度會員大會是一次法的相會,除了如法如儀進行,也勉勵佛光菁英幹部以佛教經典中的「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積極投入會務,關懷會員,思考能為會員做些什麼,圓滿自己的服務人生。

邱金梅首先針對會員大會流程及前置作業做說明,既是以法相會,便要有縝密的規劃及充分的準備,會長要與幹部們集思廣益,集體創作,讓前來參加的會員能獲得法喜。

邱金梅特別提出司儀應為富有經驗者;大會手冊可多花些心思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強化閱讀動機;大會邀請函清楚列出開會時間地點,最好再加上會員組別編號,以利縮短報到所耗費的時間。

會長是會員大會的靈魂人物,須熟悉會議流程,講話速度、音調宜多加練習;各流程旁加註主席說詞;貴賓名單先按位階擬定,方便介紹;上台致詞的貴賓事先邀請;會前5天電話邀請上級指導及貴賓。

大里第一分會為大家示範如何讓報到通關的速度加快,會長陳秀美也按照會議流程實際演練,並分享他對會員大會所做的各項準備。最後各分會集結幹部的團隊力量,運用課程所學,熱烈地討論出會議各流程時間的設定,特殊節目的安排,以歡喜心來迎接2022年度會員大會。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