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劉淑玲 台中報導】2024-01-08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惠中分會,1月7日偕同惠中里及三和里於台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舉辦「2024年一社區一蓮花幸福生活講座」,談樂活人生、推廣「蔬食A計劃連署」暨臘八粥結緣活動。蒞臨的貴賓有台中市立法委員候選人廖偉翔、南屯區公所區長林秋萬、三和里里長張家蓉、惠中里里長沈呈融及台中市民等近120人參與盛會。

活動由佛光山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主持,並邀請檀講師江峰平主講,青年團中區副團務長楊柏毅、童軍團團長李金鈴、台中第一區督導長曲鈞瑜等3位共同與談,講座內容為:「幸福生活:樂活人生」。

如瑄法師致詞時除分享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烹煮臘八粥食譜原汁原味的作法版本,也提到惠中分會展現團隊精神、烹飪功力,並說明臘八粥的緣起。

江峰平在講座中提到,若能每天生活都很快樂,就是很幸福的人生。他說,星雲大師寫出395本書很不簡單,我們應當學習星雲大師天天快樂過一生,而先決條件是要健康長壽。楊柏毅則分享《幸福百法》「我是佛」,他說,佛陀成道時說:「人人皆有佛性!」那麼人人都應該直下承擔「我是佛」。承認「我是佛」,「佛陀的慈悲、般若、解脫,我都能奉行,我們便能像佛陀一樣的解脫自在,因為我已承認『我是佛』了」。

李金鈴在分享《幸福百法》「放光」中指出,在佛世時,佛陀每次講經前,都必定要「放光」,這是說佛陀時時刻刻都在放著般若之光,佛陀的行住坐臥,都在放著真理之光。台中第一區副督導長曲鈞瑜則分享《幸福百法》「快樂」,快樂是人類共同的追求,真正的快樂是什麼呢?一、為善最樂,二、知足常樂,三、如願快樂,四、助人為樂,五、富有利樂,六、自在安樂。

前惠中分會會長傅見人致詞時表示,感謝台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提供場地供里民參加,他同時邀請里民到惠中寺禮佛,並以臘八粥、大悲咒水、大師墨寶春聯等與參加的民眾結緣。

出席這項活動的區長林秋萬提到,幸福是甚麼?他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大家不計較不比較無所求,就會有幸福的感覺,雖然人人財富背景都不一樣,一樣取決我們的心。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