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金鈴 台中市報導】2021-11-24

國際佛光會台中中區分會與惠中佛光童軍團,為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11月20日在佛光山惠中寺由有海法師帶領下,會長吳招緣和童軍團副總團長蕭千惠等,於中區公園里里長林幸杰辦公室,捐贈50份惠中寺滴水坊復蔬餐餐盒,提供里民享用,以減緩經濟負擔,一起復蔬。

有海法師表示,祝福公園里里民,多運動多吃蔬食,保持身體健康,當擁有正向的心情面對挑戰,就可以突破難關擁抱成功。

林幸杰指出,感謝「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的注入,讓公園里被疫情影響的低迷氣氛稍獲緩解。因城市生活型態改變,本里由曾是全台中最繁華的地段,居民約12萬人,降為僅剩2萬人,真正居住在此的人更少,屬於經濟發展遲緩的地區,這次復蔬餐由里辦公室造冊,邀請弱勢里民前來領餐。

林幸杰強調,推廣蔬食在公園里是很新的觀念,過去社福單位多以救濟來發餐,民眾希望取得葷食便當來加菜,很少會想到蔬食對身體的好處;其實常吃蔬食比吃葷食更健康,可以減少身體的負擔,非常值得推廣。期待國際佛光會中區分會未來舉辦相關講座,透過分享轉變里民的觀念,實踐環保的簡樸生活,帶來更堅強的生命力量。

蕭千惠表示,這次的捐餐活動是讓惠中佛光童軍團的孩子們有機會力行「日行一善」,為社會服務,他們從搬餐盒上車,到協助分送餐盒,表現可圈可點。稚齡童軍顏廷叡說,餐盒很快就發完了,下次還能做更多事情幫助大家;童軍李紹誠認為這個里長好認真,非常關心里民。

吳招緣指出,公園里屬於台中中區分會的關懷轄區,我們將發揮更多助力,來幫助里民。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