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秋燕 台中報導】2022-09-13

惠中佛光童軍團9月11日下午在惠中寺一樓外齋堂舉行團集會暨頒獎典禮,40位童軍伙伴和家長參加。會中邀請佛光山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頒發佛光山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事無畏.和平共存」,向服務員長期無怨無悔的奉獻表達感謝之意。

此次頒獎的項目包括:2022年佛光童軍中區線上聯團、5月29日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參加證明、6月26日狼寶健康防疫動起來參加證明,以及惠中佛光童軍團共有34位各級童軍伙伴參加,認真學習、表現優異獎項。

法師表示,童軍服務員在服務當中,有成長、有進步,最快樂的是我們自己,期待能廣邀童軍家長一起來承擔學習當服務員,不但能培養孩子品德教育,也能親子共學,將三好落實在我們的身口意當中,讓更多人喜歡參加童軍團。

中華佛光童軍總部副執行長郭東鴻表示,佛光童軍的核心價值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還要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佛光童軍會有次第的規畫課程,讓童軍伙伴有機會到世界參訪。他說:「佛光童軍到那裡都有我們的家,一起快樂的學習成長,希望我們大手牽小手,當一輩子的佛光童軍。」

惠中佛光童軍團總團長盧秋安勉勵與會童軍,疫情期間,惠中佛光童軍團各級服務員,應把握黃金準備期,快速應變,運用數位軟體、硬體超前準備,利用遠距線上團集會無縫接軌,讓童軍伙伴學習不中斷。

稚齡童軍團長蘇惠君提到,讓狼寶寶敲打各式樂器和環保樂器,不同的體驗,可以啟動觸覺、視覺、聽覺、動覺,進而發揮創造力、想像力,和欣賞別人的能力。稚齡童軍顏廷軒在分享時表示,透過不同的樂器,發出不同的聲音,可以組合成好聽的歌曲,身體也跟著音樂動起來了,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