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鄭雅心 台中報導】2022-01-16

佛光惠中三好兒童幸福學園,新年首場即由中區協會區副會長邱金梅及三好兒童幸福學園總召林燕芬帶領多位義工,聘請大綠地藝術教室主任 Abby 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親近大自然捏陶創作。在冬日暖陽普照下,林燕芬帶領小朋友唱〈文殊心咒〉,Abby 老師講述繪本故事,示範捏陶技巧。近60位親子席坐在草皮上,一起捏陶創作,作品質樸,充滿童趣。

邱金梅表示,佛光會經營小菩薩學堂已經7、8年了,深得家長們的肯定讚許,先前參加小菩薩學堂的小菩薩都已經長大了,因此設計了這個課程,讓長大了的小菩薩們能夠銜接,與佛接心,薰習佛法。

林燕芬指出,惠中三好兒童幸福學園的課程,有別於學校教育,是針對品德及身心靈而設計的,希望能補足學校教育的不足,精心規畫了一系列的課程,有藝術創作、音樂律動、自然觀察等等,融入星雲大師的精神,加入了〈文殊心咒〉,讓小朋友除了有快樂的童年,在人生路上有智慧,一直有菩薩加持,從小行「三好」,幸福快樂。下一次的課程安排石頭彩繪創作,一樣也是戶外的課程,讓孩子接觸大自然,親近土地。

Abby 則強調,捏陶不管是小孩或成人,各個年齡層都適合。小朋友透過玩陶土,除了可以體驗藝術,更可訓練孩子的大小肌肉,發揮想像力。陶土創作,可再加上大自然的東西,例如小樹枝、花、落葉,就是完完全全符合大自然的作品。

家長羅聿伶結婚前曾擔任佛光青年義工,他聽說惠中寺有小菩薩學堂和三好兒童幸福學堂,就馬上讓2個孩子參加,除了學才藝,更可以培養孩子的規矩、品德,行「三好」,還可以增加群體互動的機會。活動設計得很有趣,老師也很用心,因此非常肯定佛光會辦的活動。

「上小菩薩學堂,印象最深刻的是玩黏土,今天用陶土捏恐龍,超好玩,回家後會把恐龍放櫥櫃裡作紀念。」曾經上過小菩薩學堂的王梓宸一邊捏恐龍一邊說。

善於發表的逸穎則開心地分享:「最喜歡小菩薩學堂教的〈文殊心咒〉了,我每天都會哼唱喔!」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