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4月5日,禮請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帶領滿場信眾虔誠念佛持咒,功德回向歷代祖先,傳揚慎終追遠、倫理孝道美德。

心定和尚開示,仰仗佛菩薩的慈悲功德力,讓六道群靈聽聞佛法、依教修行,心開意解投生善處,是子孫報孝親恩、傳揚倫理孝道的善行。過去生中有受持三皈五戒,才有幸得到人身,希望大眾要珍惜此身,更要深信因果,用精進修行的功德回向報恩;因果法則絲毫不爽,倘若福德不足或身處逆境,是源於過去生所造的因,想要改變,今生就要積極投入善緣,用心的力量去轉化。

心定和尚期勉大家,要實踐星雲大師「行三好、四給」的教誨,心存善念給人善緣,未來才能充滿希望與光明。存好心就是不念舊惡,修忍辱,不計較冤仇,要有「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胸襟。心要常有念佛、念法、念僧、念施、念戒、念天的善念,才能散發正能量,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的佛法真義。

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說,《人間福報》除了報導新聞,還刊載許多佛法及勵志向上、宣揚善事的故事,可藉此與親友分享、教導子孫,閱讀《人間福報》可學習佛法,又可為祖先做功德,是冥陽兩利之舉。

妙熙法師說,《人間福報》能夠順利推廣至監獄、學校,許多友寺、圖書館、素食餐廳等社會各階層,全靠大家發心共同成就。感謝惠中寺全力推廣2700多份《福報》,特別代表頒贈感謝狀給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佛光山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以及督導陳月瓊等。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