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2023-02-11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佛光山惠中寺8日至12日,方便無法前往佛光山致意的民眾獻燈緬懷一生弘法五大洲、度眾千萬人的人間佛教行者星雲大師。台中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郭元瑾、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顏文正、西屯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吳惠芳、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等6人,2月10日蒞臨惠中寺悼念星雲大師,感念大師是台灣的明燈,高僧風範令人緬懷敬佩。

「三好、四給是最好用的做人處事方法。」郭元瑾表示,大學畢業在因緣際會下,和朋友一同到佛光山台北普門寺禮佛,認識大師推廣的人間佛教及三好、四給理念,佛法雖然很深奧,但大師講經說法不深奧,深入人心,讓自己對佛教信仰重新認識,感謝大師如明燈般,讓自己邁向真正的身心靈富足、幸福與自覺。

郭元瑾說,有人常會說大師是政治和尚,但自己不這麼認為,對於大師勇敢仗義直言,導正政治、媒體的行為,讓社會更真、更善、更美,個人非常敬畏。

趙忠傑表示,年輕時從美國學成歸國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佛光山南華大學,當時大師希望自己可以在學校成立非營利組織NGO研究中心,規劃開設教學課程,幫助台灣宗教寺院可以法人化,輔助教學善款透明化和政府立案,成為一個正信組織。

趙忠傑提及,自己曾向大師說「自己不是佛教徒。」大師回答「就是因為您不是佛教徒,所以可以用很客觀的態度去看很多事情,用專業幫助台灣宗教組織。」對於大師堅定的一席話,讓自己至今都非常感恩,感謝大師心胸開闊,如佛陀住世般地造福眾生。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