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秋燕 台中報導】2023-03-08

台中市112年度童軍節慶祝大會,3月3日於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行,近1500位各級童軍及服務員參與,歡慶三五童軍節。並表揚台中市績優童軍團榮譽旗及獎狀,頒發國花級章暨各級童軍獎章,弘揚童軍精神,促進各團情誼。

教育局長蔣偉民親臨會場主持,日本靜岡縣童軍聯盟也遠從日本率代表參加,活動以同心許諾、世界大同為主題,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城市探索、各團聯誼活動,豐富有趣,讓童軍展現出團隊精神的熱情與活力,培養集體創作的默契,蓬勃發展童軍運動,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蔣偉民代表市長盧秀燕勉勵童軍,以服務行善為目標,發揮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的精神,台中市童軍越多,代表台中市善的力量越大。期勉參與童軍運動,做中學,培養團隊精神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就是領導人的訓練。

惠中佛光童軍團榮獲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總團長蕭千惠代表受獎,她感謝惠中佛光童軍團主委覺居法師的支持,惠中團歷經郭東鴻副執行長、何雪佳團長、盧秋安團長和各級團長、副團長、服務員無私奉獻,帶領童軍團伙伴及家長,學習成長。創團至今培養多位國花級童軍,成為智仁勇兼備的優秀童軍,歷年來榮獲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的殊榮。

惠中佛光童軍團前任總團長盧秋安表示,台中市142團惠中佛光童軍團,能榮獲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1年績優童軍團證書,主要是熱心參與積極推展童軍運動,績效卓著,並舉辦暨參與各項訓練與活動、童軍參與社區活動與服務、服務員參與研習培訓和木章訓練等,經總會輔導委員會審議、團行政評量,理事長核定後,頒發績優童軍團證書、榮譽旗、榮譽獎帶。

行義童軍陳冠勇榮獲童軍國花級獎章暨全國優秀童軍獎章,他表示,努力很久,終於達到國花級章標準。童軍路上,態度很重要,需要動眼、動腦,不要只會動口,做人做事要謙卑,當遇到失敗時,整裝後再繼續前進,要越挫越勇。「感謝爸媽、親人和很多位團長的無私教導,才能順利榮獲國花級獎章。」他謙遜地說。

陳冠勇的母親惠中佛光童軍團幼童軍副團長張莉敏表示,兒子的童軍路上波折不斷,但總是能遇到貴人團長們的幫助提攜與指引教導。陳冠勇的父親幼童軍團長陳信超說:「我們很幸運,也很感謝,終於陪伴孩子獲得國花級章。」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