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黃馨儀 台中報導】2024-03-25

惠中寺「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於3月23日圓滿完成,評審團召集人張雅翠說,這次評審陣容堅強,有台中市教育局「國語生字部」委員們,還有36位中小學專家教師。此外惠中寺培訓的6位教育義工,也在今年加入協助賽事,她感謝這群評審每年協助,為三好兒童說故事素養的提升貢獻心力。

國語組評審劉芹樺表示,從一開始找素材的過程,孩子便在潛移默化中內化三好理念,進而轉變為生活實踐,練習時在家裡及班上講給他人聽,將善與美的種子推廣出去。而準備階段,親子之間從題材內容的討論、服裝道具籌備,都能深化情感,創造共同回憶。親臨現場互相學習,欣賞他人優點,藉由選手輪番上陣宣講,深入體會行三好的意義。

英語組評審賴國堂坦言,自己是抱著感激之心擔任評審,幾年前在紐西蘭做博士研究時,竊賊將車窗砸破,筆電現金不翼而飛,損失十幾萬。落難之際是紐西蘭北島佛光山的法師載他去警局報案,同時安撫不安的心靈,他說只要佛光山需要幫忙,都很樂意協助。

來自美國的Nailah-Bena Chambers,現任傅爾布萊特美籍英語協同助理(ETA),聽到英語組評審閔柏惠督學提到這個比賽具有宗教向善、安定人心的意義,決定加入,成為本次競賽唯一國外評委。沙鹿國小的老師陳迺珊,非常認同佛光山的理念,所以多年來始終大力支持評審工作。

比賽現場小選手的道具及整體造型也是一大亮點,有將鋁罐接在一起,外面捲上木紋紙做成的環保竹筏;來自葳格小學的參賽者將行李箱罩上整理箱妝點成財神爺的行動人偶;以推車做成的樂器架;還有小兔沙比立大功的大野狼道具。由美術老師帶領華盛頓小學二年級學生,在裁切好的硬瓦楞紙上塗鴉後組裝而成,是一個向普普風藝術家凱斯哈林致敬的塗鴉集體創作,別具意義。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