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題目內容:

以「勸人為善」、「淨化人心」之相關故事或寓言為題材,請自訂故事題目。

二、時間限制:

(一)幼兒園組時間每人為2~3分鐘;國小組時間每人為3~4分鐘。

(二)計時標準:1.競賽員上場開口出聲即開始計時。

2.計時方式以2(3)分鐘整按1次鈴聲(短音),3(4)分鐘

整按2次鈴聲(1短音1長音),表示比賽時間結束。

三、評分標準:

(一)內容(故事充實性、啟發性、勸人為善或淨化人心):占40%

(二)語音(發音、語調、語氣):占40%

(三)臺風 (儀態、態度、表情) :占20%

(四)時間:超過或不足時,每30秒由計時人員記錄扣均一標準分數1分,不足

30秒,仍以30秒計; 惟誤差在3秒之內者,考量按鈴操作,不予

扣分。

※總分相同者,以評分標準的(一)(二)(三)高低排序。

四、比賽順序:

(一)依比賽前抽籤序號,唱名上場比賽。

(二)若經唱名三次,未出場比賽者,以自動棄權論。

五、附則:

(一)參賽人員資格不符規定者,經舉發屬實,該員競賽成績不計,改列為表

演賽。

(二)參賽人員如有使用道具,上場佈置等預備時間以一分鐘為限。

(三)主辦單位有權於現場錄音、錄影,作為新聞資料參考等之使用。

(四)參賽者若有錄音、錄影需求,只准錄製自己的,不得對其他比賽者進行錄音或錄影。

(五)參賽者如有涉及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六)比賽現場,每位參賽者只限一位陪同進入比賽會場,比賽開始即禁止出入賽場,以避免干擾比賽進行。

(七)對於參賽人員資格或比賽過程,如有異議,於比賽結束後三十分鐘內,以書面向主辦單位行政組提出反映,逾時不予受理。

(八)其他未盡事宜及突發狀況,由主辦單位緊急應變小組作妥善處理。

(九)會場備有溫熱水開飲機,為響應環保,主辦單位不提供紙杯,請參賽者及陪同者自備環保杯。

(十)請遵守比賽簡章及比賽規則之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