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8月17日舉行「2019佛光寶寶祝福禮」,寶寶在法師誦經祝禱及父母長輩祝福下,成為觀世音菩薩契(義)子,祈求菩薩慈悲垂護,讓孩子在心中種下正信善緣,平安健康、聰明靈巧。

寳寶在A組「抓周樂」遊戲中所拿取的物品,恰巧是父母心中所期待的,只見父母樂得當場大叫。B組「親子闖關樂」,走獨木橋練習平衡感,跳圈圈練小腿肌力,鑽隧道獨立探索,孩子鑽出後立即與父母歡欣擊掌,親子在紙張上蓋大小手印紀念。C組「迷彩小勇士」,孩子在網架下匍匐前進、竹竿桃籃子、尋寶趣、跳格子遊戲。完成遊戲挑戰後,寳寳們拿著玩具獎品眉開眼笑。

國際佛光會福平分會督導高月里偕同婆婆,帶領子女、3位孫子女,四代同堂參加A、B、C組活動。他說,兒女都參加過佛化婚禮,在家裡會誦經、拜佛念佛,播放人間音緣佛教樂曲,假日會帶領兒孫參加法會及活動,投入義工行列。他希望建立無代間隔閡的親子關係,營造全家學佛向善的氛圍,更企盼晚輩在佛法薰陶下,養成良善的行為。

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委員王惠玉偕同姊姊,各自帶領子女、孫子女參加活動。姊姊的兒子周岳霖說,女兒讀幼稚園中班,喜歡閱讀恐龍探險故事,就帶他來參加「迷彩小勇士」活動,他提及,年代已改變、教育思維正在進化,和太太以引導陪伴取代體罰來教育下一代,希望讓孩子能够自在成長,成為佛化家庭。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