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世界地球日環保愛地球,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參與4月20日在台中大安濱海樂園周邊海岸的淨灘活動,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仍無法阻擋佛光人的熱情,依舊踴躍。許多佛光人也帶著家人一同前來,傳承環保觀念,也教育下一代將愛地球化為實際行動。

謝佳勳及戴杙如夫妻為佛光二代,此次和公婆及兩個小孩投入淨灘活動,戴杙如表示,看著婆婆擔任台中第二區大里第二分會會長期間熱心公益,於道場無悔奉獻,深受感動,因此跟隨婆婆進入惠中寺學習,慢慢地也開始投身義工行列。此次一家三代6口前往大安海濱淨灘,主要是想讓孩子從小就建立正確的觀念及培養公德心,懂得愛惜資源,做好垃圾分類,好的觀念及行為要從小教起,讓善的秧苗在兒童心中滋長。

另一個佛化家庭台中第二區北區分會副會長趙淑美,偕同先生金剛第五分會副會長徐肇謙、妹妹、兒子及外孫女共5個成員,也一同參與淨灘活動。趙淑美提到外孫女葉可葳今年4歲5個月,小小年紀就已連續參加兩年的淨灘,前一晚聽到外婆說要淨灘撿垃圾,便非常高興地對外婆說:「到海邊撿垃圾,這樣地球就不會生病了,對不對?」童言童語除了讓人會心一笑,也顯見環保教育已在他心中生根萌芽。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