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崑銘 台中報導】2022-09-04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金剛大隊,9月3日舉辦「2022年佛光金剛線上培訓」,大隊長江峰平擔任主席,總會及中區各別分院法師、佛光金剛380人齊聚雲端精進學習。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勉眾:「佛在心中坐,萬物皆自在;人的出生無選擇權,但解讀權掌握在自己手上,透過學佛修持、服務奉獻,精進成長、廣結善緣,開展人際關係,為人間帶來歡喜,開創幸福美滿的家庭。」

江峰平致詞,「我們不選擇好走的路,但我們堅持走好自己選擇的路」,感佩佛光金剛不受外在因素影響,精進學習、攜手共進,雖然佛光金剛在各道場的人數不多,卻是重要的少數,及時發揮關鍵的力量,依靠的是忍辱負重吃苦耐勞的菩薩心、永不退轉的初心及將小我融入大我的智慧心,期能透過培訓互相提攜、共同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金剛總召李德全引用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護法》內文勉眾,「護佛不護魔、護教不護寺、護法不護人、護眾不護私、護道不護財、護正不護邪、護善不護惡、護小不護老」,並以「歡喜心、慈悲心、大願心、菩提心」四顆心與眾共勉:「一旦發心,平庸化為神奇;如能承擔,渺小變成偉大。」

中區協會長林宏弦致詞,佛光金剛都是顧家、愛家的好男人,身心健全、福慧雙修。金剛第九分會是自己加入佛光會的起點,與金剛一起承擔護法衛教重任,特別珍惜此難能可貴的道情法愛;將佛光金剛們當成學習楷模,藉由護持活動圓滿,修持身、口、意,落實「三好、四給」理念。

江峰平介紹中區2022–2024年金剛幹部組織架構,陳吉祥任特勤金剛中隊長,第1中隊長吳宏洋、第2中隊長游明傳、第3中隊長鄭西村;禮請覺居法師頒發中區各道場分隊長聘書給蘇秉豐、陳奕隆、李文顥、蘇錦烈、蕭漢楨、巫啟謀、許燊松、黃明進、許峻銘、蔡福祥。

覺居法師提點參加線上活動應注意事項並表示,「方便但不隨便」是佛光金剛應具備的精神力,於行住坐臥間表現莊嚴正氣形象,在執勤時展開眼耳鼻舌身意,關注他人與自己,察覺別人所需及安全防護,憑藉剛烈英姿震懾人心,以十足的正氣向眾生說法、為眾服務。

「我是金剛,我驕傲」單元,由清水第一分會會長蔡榮宗、員林第二分會副會長黃堅文、金剛第九分會副會長伍嘉興及草屯第三分會會員王昱翔,暢談佛光金剛的初心、歷程及使命。

主辦單位特別禮請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文書慧屏法師精闢論述「佛光金剛的精神」主題,勉眾「學習《金剛經》的般若智慧,一心供養、擴大心量,做自己生命的雕刻師,成為信仰力量強大,無堅不摧的佛光金剛。」

上級指導中華總會副祕書長有容法師致詞,佛光金剛堅持「一師一道」信仰,不遺餘力地護持佛光山、佛光會,猶記某位金剛提到「金剛可以當抹布,也能做禮數」,意即出坡作務、法會護壇、交安巡寮,都能見到佛光金剛挺直腰桿的身影,藉由護法衛教,修行六度萬行。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