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詹妙達 高雄大樹報導】2023-03-09

佛光山3月4至5日舉辦「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5日佛光山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帶領約40位佛光幹部代表,回到總本山齊聚大雄寶殿成佛大道參與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在現場與僧、信大眾持誦經文,場面莊嚴殊勝。

今年壇場除了三寶佛外,多了星雲大師法像,還有由慈愛幼兒園與台北合唱團以一顆永恆的星、禮讚偉大佛陀,用虔誠梵音讚頌的歌聲中,讓與會者以另一種方式緬懷大師。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分享普門中學棒球小將比賽落後,大師的法語「永不放棄,共創榮耀」、「保持微笑,面對難關」激起他們的鬥志與信心,終場逆轉勝。並表示,星雲大師留下來的法寶,都在395冊的《星雲大師全集》裡,閱讀星雲大師的著作,進而加以實踐、福利人間,實踐人間佛教,落實三好、四給,就是與大師的法身舍利在一起。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鼓勵大眾透過念佛參禪,與諸佛菩薩的功德相應、般若智慧相契,令身心自在、福德具足,成就星雲大師「平安幸福照五洲」的祈願。在心保和尚的引領下,現場僧信二眾齊誦經文、懺悔發願,齊願大師乘願再來再續法緣。

惠中寺覺亮法師期勉大家集中意志,信願念佛, 靜心參加殊勝莊嚴的獻燈祈福法會。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輔導法師知常法師期勉大家要勇於承擔,實踐推廣傳承大師人間佛教。

惠中寺第三督導區劉至善督導長表示:很榮幸能回總本山參加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今年增加了讚頌星雲大師,別具意義,也由衷地感動。法會中,感受到「大師從未離去,一直住在我們的心中」。祈願大家發心發願,凡事「做了就對,承擔就是福報」。

教師分會會長李春英深感攝受,聽到讚頌大師辛勞的畫面特別感動,想到大師在戰亂中,仍對佛教信仰堅定,忍不淚流滿面。感恩大師用深入淺出的教導人間佛教,她發願接引更多人信仰人間佛教,讓人間佛教生生不息、佛法永流,來緬懷偉大敬愛的星雲大師。

參加的幹部們都慶幸有此好因善緣,藉由念佛、獻燈,點亮心燈,解一份思念之情,將思念化為行動,學習大師風範,唯有勤修精進長養自己的菩提心,效法大師「永不放棄,共創榮耀」,推廣會務,發願弘揚人間佛教,法水長流五大洲。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