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佛光童軍團,是佛教第一個首創的世界性佛教童軍團。1996年於世界各地陸續成立。中華佛光童軍團2000年9月3日正式成立,目前台灣各縣市均有佛光童軍團,多年來獲得廣大迴響與好評。

佛光童軍團以「奉行三寶發揚人間佛教,發展青少年潛在能力,具有佛法的正知、正見,養成良好習慣,使其成為人格高尚、常識豐富、體魄健全、智仁勇兼備之公民」為宗旨。並且以星雲大師提倡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作為我們核心的目標,在寓教於樂中培養菩提幼苗,建立良善社會風氣,歷經十多年,佛光童軍擁有稚齡童軍、幼童軍、童子軍、行義童軍與羅浮童軍一貫的完整青少年培育體系。

人間佛教倡導生活教育和品格的培養,佛光童軍依此宗旨正好能帶領兒童及青少年走向大自然,培養他們獨立自主與生活技巧,在活動中開發潛能增進創造力,從團體生活中享受學習的快樂,從佛法熏習中培養其責任與榮譽感,得以發揮領導才能與試練和諧的人際關係,成為「有品格、有品質、有品味」的人間菩薩。

讓孩子們在快樂的活動中學習與成長,讓我們共同攜手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快樂三好人生!

 

佛光童軍報名連結

最新佛光童軍消息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