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盈瑩、李崑銘 南投報導】2024-04-15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4月14日在南投縣珈溪園綠莊舉行「2024年中區協會幹部成長營」,禮請佛光山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傳授「宗門思想」;透過「主題論壇」,傳承會長及督導長凝聚向心力的經驗,佛光山中區各別分院住持、監寺、法師及逾200位佛光幹部與會。

佛光人響應VEGRUN復蔬健走共約500公里,走出投入公益,推動蔬食環保愛地球的決心;佛光青年鄭維堯、葉孟翰領眾進行「聚會時鐘」等團康活動,展現溫馨、活潑、融和、歡喜的人間佛教性格。

慧得法師於講座時穿插領眾齊唱〈佛光故事多〉、〈歌頌偉大的師父〉等多首歌曲,以此緬懷並祈求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乘願再來續師徒情;能親近星雲大師是今生最幸福的事,人生難得、佛法難聞、明師難遇,大家要珍惜與大師相遇的善緣,永續護持三寶。

慧得法師表示,個人把大師的話奉為座右銘:「當你看別人不順眼,就代表你自己的不足。」將大師留給世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9字箴言當成俗世家規,也期望所有佛光人將「三好」實踐在生活中,成為自己及教育家人為人處世的首要規約。法師領唱自己作詞的〈佛光永恒〉與眾共勉:「學佛自在幸福,共創人間淨土。」

中華總會副秘書長有容法師致詞,感動於佛光幹部暢談帶動分會成長的點滴,從原本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的村姑,到現在熟悉Zoom線上會議,受益最多的竟是當會長的自己。炒熱氣氛、帶動熱情的佛青,總是扮演最亮眼的螺絲釘,欣見青年如會場中的樹葡萄果實般累積能量、由綠轉紫,淬鍊成光彩奪目的鑽石。

中區協會協會長林宏弦表示,佛光人何其幸運,值遇星雲大師及國際佛光會,大眾方得以法相會同堂共學,汲取浩瀚佛海的養分,增上生命韌性,滋養宗門思想,培育正信的佛教信仰。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呼籲,南投縣縣長許淑華邀請清德寺於5月9日上午9時在南投縣政府前廣場舉行殊勝浴佛活動,歡迎大家共同禮讚佛祖恩和慈母恩。

副協會長邱金梅主持主題論壇,大甲、永靖、嘉義教師第二分會會長李森棋、詹盈蓁、謝美慧,台中一、二區及彰化二區督導長曲鈞瑜、李玲瓔、陳惠櫻分享帶領團隊凝聚共識、成就會務,及透過佛光會廣度有緣人的實務經驗。

李森祺說,經常思考可以給大家什麼好處?奉行「三好、四給」,體認心甘情願地行菩薩道,就能滿人所願、完成任務。詹盈蓁說,「當會長二年,勝過布施十年」,當會長是廣結善緣的最好機會,向佛光人學習、請益善知識,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謝美慧說,帶領兒童成長營,展現教師知識力與學習力,以「於無法親為時尋找替代人選」的理念,集體創作圓滿各項任務。

曲鈞瑜說,以初心、真心、誠心營造鑽石團隊,從活動中一起歡笑、感動,彼此激勵改進且凝聚共識。李玲瓔說,舉辦「法同舍」增能培訓,增益新任會長信心與能力,使其能於最短時間內熟稔會務。陳惠櫻說,常住法師帶領會務輔導組督導於2023年輔導新創線西分會,展現集體創作的佛光會優良傳統。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