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點打擊、多一點打氣,人生可以更無畏!」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24日在惠中寺演講時表示,他從小被歸類是壞小孩、沒有希望的小孩,而且很「爛」!但是,生命有趨向美好的本能,你不是因為很強才往前走,而是走著走著,就變強了。他鼓勵民眾,對家人、社會要多份感謝、愛及美好的心意,就可以往前走,創造美好的風景。

佛光山惠中寺2019年「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以「無畏-人生行旅,無畏的29堂課」為主軸,邀請30名各領域專家講者分享如何面對困難與艱險。24日邀請知名剪紙藝術家、也是紀錄片導演及攝影師的楊士毅,以「用美好心意與世界相聚」為題演講,他以幽默詼諧及親和力分享成長過程、親子關係及創作,讓在場聽眾笑聲及掌聲不斷。

談到「無畏」,楊士毅分享成長過程表示,他從小在孤單、無助的環境成長,人際關係很不好,但是卻一直渴望找到人生出口,直到大學遇到恩師,終於有了解答,原來人應該被「引導」,找到想要、所愛的,就能長出力量,勇往直前。

「生命有趨向美好的本能!」楊士毅強調,他從小雖然希望被關注,卻一直被歸類成壞小孩,讓他在困境中培養出創意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每一件創作,都有一個共通的目的,就是「想給社會幸福」。

「你不是因為很強,才往前走;而是走著走著,就變強了」楊士毅說,他的成長過程比別人辛苦,但是卻很清楚,自己的天賦是在藝術創作,他的動力來源始終是「不留遺憾」,要全心全意做好每個工作。

楊士毅表示,「人要擁有被世界感動的能力」,人可以跟自己對話,創作之路的幸福是沒有門檻,一朵花、一棵樹、一片葉子都能讓人放鬆,感受到幸福。

楊士毅說,我們願意在外面做千辛萬苦的事,接受很大的挑戰,但是,在家中卻不願意跟家人做良性的溝通互動,只要多一句感謝、美好的心意及溝通理解,就可以一起往前走,創造美好的風景。

(中時 )

來源出自:中時電子報